假如我把这一切都看成是生活,那理由之上的便都是废墟。

寒潮

边城诗社:

文/红茶




这一次的寒潮来得仓促


恰如这座城市里归寂的白日与黑夜


很多人都在这里出发、道别


昨天、今天的大多数时候




雨还在下,明天会更冷


老人说年轻的最初是苦中寻乐


寒流过处,承受的依旧会承受


我们也如许久的以前一般安好、一切


临别之时,请不要嘲笑我的笨拙




那是我最真挚的姿势


很多人已经在聊雪,他们的故事


它们更大,更加冷入心脾


我聊感激,那些比天气更糟糕的




那些即将带来给你给我的


那些即将改变给你给我的


那些即将剩下给你给我的


那些即将离去给你给我的




一切美好的缘由


都将来自一个地方


得以出生、冠以姓名


得以生活、冠以生命




一切痛苦的缘由


都将归结一个地方


寒冷,


你又要孕育怎样的新生?


寒冷,


你又要循环怎样的谎言?


寒冷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红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